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 财务制度

山东省疼痛医学会财务预算管理办法

时间:2018-03-13 22:44:45  来源:  作者:

(2018年3月11日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学会的财务管理和规范学会的财务制度,更好地落实执行国家有关会计制度规定,结合学会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学会财务管理的主要任务是:

  (一) 建立和健全学会的财务制度,加强财务监督管理。

  (二) 加强学会经济核算,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 维护学会财产的完整和安全,充分发挥财产的经济效益。

  第三条 学会财务须配备符合国家上岗证规定的专职或兼职会计人员和出纳人员。

  第四条 按“统一领导,归口管理”的原则,在学会法人统一领导下,一切财务收支活动都由学会财务部负责管理。

  第五条 学会会计人员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财政部发布的《会计人员工作规则》办理学会的财务工作。

  第六条 学会财务管理的内容包括:财务计划管理、财务收入管理、项目费用管理、财产物资管理、货币资金管理、财务分析与评价。

  第二章 财务计划管理

  第七条 学会应按月或按季度编制财务报表。年终应认真总结,及时准确地编制年度决算报表。

  第三章 财务收支管理

  第八条 学会收入包括“会费收入”“业务收入”、“其它收入”三大类。

  业务收入是指:咨询收入、培训收入、技术咨询、会议活动收入、技术服务等。 其它收入是指:利息收入、财政拨款等。

  第九条 学会的各项收入,必须执行国家有关收费政策的规定,各项收入都须交财务部门入帐,不得坐支现金。

  第十条 学会的各项收入,必须按照分类使用税务部门或财政厅提供的票据。

  第十一条 学会支出包括“业务支出”、“管理支出”、“其他支出”三大类。

  业务支出是指:咨询活动费、培训活动费、科技活动费、会议活动费、业务税金及附加费等。

  管理支出是指:工资、聘用费、办公费、差旅费、接待费、租赁费、职工教育培训费、劳动保险费、待业保险费等。

  其他支出是指:利息支出、汇兑损失、坏帐损失、投资损失、违约金支出、其他税金及附加等。

  第十三条 各项支出按学会规定的范围执行。要严格执行《山东省疼痛医学会收支经费管理办法》和《山东省疼痛医学会费用支出标准与审批制度》。

  第四章 项目费用管理

  第十四条 为了正确核算、反映和监督服务项目的各项费用、税金和收益情况,实行项目费用核算制。项目费用总支出不得超过该项目收入的90%,每季度汇总后报会长。金额在两万元以上重大项目必须报常务理事会审批。

  第十五条 项目费用开支范围按照《山东省疼痛医学会收支经费管理办法》中的列支范围执行。

  第十六条 项目费用的核算资料必须完整如实反映服务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的各种情况,有关项目费用核算的原始记录、凭证、帐册、报表等资料,必须完整、真实、及时。

  第五章 财产物资管理

  第十七条 制定必要的固定资产管理方法,严格执行固定资产的采购、验收、领发、保管、调拨、登记、检查和维修制度,做到帐帐相符、帐实相符。

  1、购置固定资产和低值易耗品须遵照“先报批、后购买”的原则,凡购置固定资产,不足两万元(含万元)的,由会长签核;超过两万元的,须报常务理事会或理事长办公会研究同意。购置低值易耗品由秘书长或办公室主任审批。

  2、固定资产按政府有关部门的规定和财务要求,搞好折旧。低值易耗品一次性摊入管理成本,但须建立实物登记、发放帐目。

  3、固定资产的报废按政府有关部门的规定要求,由办公会议讨论决定。正确处理好残值。

  4、固定资产登记后要有标贴。“谁使用,谁保管”。共同使用的要明确保管责任人。要搞好日常维护和管理,确保固定资产整洁、完好、性能安全良好。

  5、建立固定资产帐目,定期检查,做到帐物一致。

  第十八条 固定资产的标准参照国家有关规定。

  第六章 货币资金管理

  第十九条 学会的现金收付应当严格手续,加强管理,执行现金、帐目分管的原则,指定专职或兼职出纳员办理。建立现金日记帐,逐笔登记现金收支,做到日清月结,帐帐相符,帐实相符。

  第二十条 学会的现金,除按银行规定库存少量现金备用外,都必须存入银行帐户。不准出借银行帐户、支票。不属学会的经济往来,不得在学会的银行帐户中办理结算。

  第七章 财务分析与评价

  第二十一条 财务分析的主要内容包括:对财务收支、资金运用和项目费用的开支情况,财产物资的使用管理情况等作出分析、判断,为学会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第八章 附 则

  第二十二条 本制度解释权归学会常务理事会,本制度自通过之日实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省疼痛医学会会联体建设系列研讨会菏泽站顺利召开
山东省疼痛医学会会联
山东省疼痛医学会“学党史 强信念 促发展” 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在西柏坡举行
山东省疼痛医学会“学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